Tuesday, October 02, 2012

#dream^12Oct02%itouch_dratfs!blog

#dream^12Oct02%itouch_dratfs!blog

起因是袁叫我出去喝酒(具体原因细节记不起了),便穿过走廊,一侧寝室门开着,看到一女子盘腿坐在床上(似乎与之前的梦有关)。出到外面边和袁走边问去哪吃,他说这么晚了,也不熟悉这带,就去那个什么什么,我只听到好像是富阳饭庄。又说本来想叫我推荐的,我说我平时也不出来的(这时场景已经转变成小时候我家最早住着的那带街区,人多热闹嗡嗡嗡),要是问zb他就肯定头头是道。又搭着袁左肩说,去哪不重要,重要的是人嘛哈哈,察觉到他灰色衣服领后有块加厚的半圆,手感不错。然后看袁脚已经好了,庆幸还来得及去宁波。突然想到出来前收到嘱咐要帮着买点菜回家,我心里回忆了下有哪些(好像有三样水果,颜色多彩,现在忘了),又想到要买面筋但是不记得数量了,正着急,转过个路口发现我爸正走回家,忙叫住他问,他算了算,说要46个,我默念着记在心上继续前行。然后脑中浮现这一带地图,盘算着先买了菜再去吃比较合理。这时我们已骑了车在人流中穿行,下雨,我打着伞,意识到袁没打的。又聊天,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大声发表观点,声音很熟,侧身回头一看,竟是朱在搭讪一女子,高谈阔论,心想这小子说是养伤避开我们(此处似乎把袁伤的事安到朱身上了)原来在这边快活,便跟袁说,看小朱在把妹,两人回头,我注意到那女子绿色眼影爆炸头,我们笑得有点大声,意识到可能会被发现,忙往前赶。这时身后果然听到朱喊,诶那不是XXX吗,我没敢回头憋笑加速。突然发现人群侧方一队自行车并排着骑上来,约十来人,气势惊人,仿佛是阿三阅兵的架势,细看是朱带着队,从右面赶将上来,为了避免被抄前,我只有左拐骑进一条小路,全是手推车和玻璃橱柜小车卖菜的。这时和袁分散了,猛地又看到一队自行车飞快地从我身前自右向左骑过,并排整齐,却是实验室的那帮人,心下大骇,惊得张了嘴说不出话来,最左侧的欧经过我面前时还照常举手打招呼示意。就在一切都不可避免地争先恐后地挤向乱哄哄的极致时,家里电话铃响,听到我妈的声音,紧跟着手机震动,一条限免app通知,我妈叫我爸起床,于是被我爸大嗓门又吵醒一层。花了半小时(0800-0830)把这梦记下(复盘-0843终稿-0850),期间又忆起前面另一梦,种种细节一闪而过不得串联。